(圖片取自網路)1468979918116993.jpg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感恩的季節           鹿溪

 

      有什麼事情,會為平淡無奇的老年生活帶來驚喜呢?有什麼事情,比孫兒女當選班長、模範生,外孫女小提琴比賽高分奪冠,更高興的事呢?

 

    感恩節到了,今年是11月23日(第四個禮拜四),但由於膝蓋受傷疼痛已經治療將近三個月,又有何可感恩的事訴說呢?還是有的。有些喜樂可以超越身體的不適。例如:

 

外孫女返台受洗

    外孫女Isabelle生在德國長在德國,今年已經滿11歲了,就讀國立音樂中學,主修小提琴。她的志願是成為小提琴獨奏家,所以雖然校內校外的比賽頻頻獲獎,卻很謙虛地表示,若沒有贏得國際大賽,都不算什麼。人小志氣大,看來不願讓曾宇謙專美於前。

 

    言歸正傳,今年Isabelle突然向父母宣布,她想要受洗。生長在基督徒家庭的她,嬰兒時代曾由父母親為她安排幼兒奉獻禮;成長期間,並未特別虔誠。現在突然提出這個請求,真是出人意外,何況才11歲!她的父母立刻跟我商量,最後決定今年返台時,在台灣的教會受洗。

 

    由於返台時間短暫,承蒙舍下隔壁以琳教會朱牧師的玉成,為她密集上完慕道課程,Isabelle的心願,終於在10月8日完成了。在場見證的有30位左右的親友,真是歡喜快樂又感動!

 

老牧師回來尋根

    外孫女受洗的興奮尚未降溫,另一件驚喜的事又發生了。有一天,外子黃醫師接到一通浸信會宣恩堂現任李牧師的電話,說是當年為外子施洗的王老牧師,全家要從美國回台尋訪故舊,來一趟尋根之旅。因為他們一家人自從1973年移民美國之後,忽忽一過40多年,大兒子從7歲變為51歲,另外一雙女兒也年近50了。想到王牧師今年高齡84,這一趟旅程實在難得,的確非見面不可。

 

    經過一週的聯繫,由於不知道他們所住的旅邸用何英文名字登記,以為見不到面了。未料上帝還是有美好的安排,幾經失望之後,終於在11月1日相聚。王牧師依舊神采奕奕,王師母仍然親切和藹,兒女們一位是心臟內科醫師、一位是律師,一位是企管專家;更難得的是王牧師赴美後,從幾個人的教會開始傳福音,篳路藍縷,到退休時,這個華人教會已經有四、五百人的規模,而且教會建得美侖美奐。難怪言談之間洋溢著滿足的喜樂!

 

    王牧師說他牧會的秘訣,就是做大學生工作。十年之後大學生們成家立業,開枝散葉,就是教會的中堅了。溫文爾雅的王牧師真是頗有遠見啊!

 

姪女宣布好消息

    又不久,住高雄的弟弟得知我滑倒摔跤、膝蓋受傷,就請在台北工作的牙醫師姪女來探望我。忙碌的她,終於敲定11月16日到我家。我一面和姪女話家常,一面問她有沒有外子和我的回憶錄——「悠悠醫者心」和「幸福到老」;她說似乎沒看過,我立刻簽名送給她這兩本書。希望姪女能夠讀後得到一些有益的啟示。

 

    未料,她突然向我宣布:

    「大姑姑,我12月10日要在高雄的教會受洗,和我的雙胞胎小孩一起。」

 

    真是令人驚訝的好消息啊!因為她從未表示過對信仰有任何興趣。這回則是謙虛地說,她還在學習中。

 

感恩節的感恩

    膝蓋復健的無聊生活中,居然出現了上述三則令我喜悅的好事;不由得想到今年感恩節,我應該向上帝獻上何種感謝呢?

 

    除了三代及婆家、娘家的平安之外,外子七十六歲還能工作,得到病人與學生的肯定,真是莫大的福氣。但盼他能夠貢獻社會到人生最後一天!

 

    我個人在2010年底之後的罹癌治療期間,以至於到最近復健膝蓋,都有人幫忙家事,讓我能夠安心調養身體,甚至完成出版兩本回憶錄的心願。感謝主!所謂化咒詛為祝福就是如此吧!

 

           近日決定12月中接受膝關節鏡手術治療。正巧住美國的大妹計畫返台度假,她樂於在術後到我家照顧老姐幾天。 又是感恩美事一樁。

 

 

感恩節的期望

    如果說,我的人生還有什麼期望,就是子孫代代都能虔誠信主、孝順父母、夫妻相愛,用主的真道教導兒女。目前最急迫的,是有六位至親尚未受洗,他們的早日受洗就是我今年感恩節最大的願望了。

 

    因為我自己已經是「蒙恩得救」的上帝兒女,希望這樣的福氣能夠帶給整個家族。受洗不只是「上天堂」這種小事,而是「今生得豐盛、來世得永生的」美好應許啊!

 

 

(2017年11月23日上傳鹿溪的部落格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