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林風韻之二---攝影達人作品  

(竹林風韻---攝影達人ctg作品)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一個也叫Lily的女孩       鹿溪

寫給我的詩

 

   Lily原是我為英年早逝的妹妹取的英文名字。雖然她生前最愛玫瑰的嬌豔風華,自己卻是位高潔優雅的女性,宛如谷中的百合花。

   前年我在「台神協碩班」選課時,認識了一個也叫Lily的全修生。她從香港來,是個文青型女孩。但也許由於曾經從事向大學生傳福音的工作吧,言談間多了股「曖曖內含光」的氣質。

   在心理學與諮商課程班上,我年齡最老,而她卻是個溫柔婉約的年輕女孩。不知何故,我們一老一少就互相吸引了,媒介大概是她讀過我寫的書吧。平日她功課忙,與我沒有交談機會,卻表示過希望有一天能聊聊。

   機會終於來到。我在FB上看到她為了交學校作業,必須為人寫一首詩,因而號召志願者的消息,我立刻第一個報名。(後面還有一長串躍躍欲試的同學,可見她的人緣不錯)

   我們相約在風景優美的咖啡館見面,不知不覺聊了兩個多小時。Lily真是一個認真的諮商學習者,在訪談過程中,居然讓我感動落淚了。她問我人生最大的轉折,我提到妹妹的病逝;她問我如果自己是一朵花,希望成為?我答牽牛花。

   於是,原本不是詩人的她,為我寫了如下這首詩:

 

Morning Glory          by Lily Chan

 

我是一朵美麗的牽牛花

日本人叫我朝顏

 

欣賞我的人

愛上我每個早晨開著燦爛花瓣的容顏

我知道眾人因我而著迷

我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

我期盼得到別人的掌聲

還有羨慕的眼神

 

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

 

可是有一天

身邊的那朵小小牽牛花病倒了

她的容顏不再燦爛

我焦急了

因為她是我的妹妹

妹妹 妳還好嗎

姐會陪伴你 不要害怕

 

看著妹妹愈來愈萎縮的軀體

卻因著夕陽餘光的灑落

顯得出乎意料的美麗

 

她堅強地活著

感染了身邊所有的小花朵

小花們看見自己存在的價值

她們說

我們活著 不是因為別人喜歡我們

而是因為我們是

創造主手中的傑作

 

日子一天一天過去

妹妹的形容日漸枯槁

雖然我依然美麗

但美麗已經不再重要了

原來真正的美麗是

讓更多人發現

他們自己存在的價值與意義

 

三年零八個月後

妹妹終於離開了

 

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 ※

 

外國人喜歡這樣叫我們

牽牛花的英文名字是Morning glory

每個早上

陽光灑落在綻放的花瓣上

發出榮耀的光芒

 

我終於明白

這份榮耀不是從我們自己而來

是因為上帝願意光照

是因為上帝願意讓我們有轉向祂的能力

 

我是一朵屬於上帝的牽牛花

我是一朵為祂而活的牽牛花

 

(2014年3月22日上傳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