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414

(風中的波斯菊  ----Inting 繪)

 

小妹教我的一件事          鹿溪

 

  七月是懷念的季節。

  懷念729日離世歸天的小妹Lily,未料匆匆已過20載。今年大妹瑪格麗特地從美國回來,要求我辦個家族追思禮拜。我明白她對妹妹的思念,以及20年前無法參加喪禮的遺憾,於是答應。 

  在家族追思中,我們讓詩歌貫穿全場(大妹選了不少懷念的曲子);唯一不是親戚的Lily生前好友淑薰,也特別鋼琴獨奏了一首精神抖擻的聖詩獻給她。

  感謝隔鄰教會的朱牧師夫婦撥冗前來,用聖經的話語鼓勵我們這些還留在世上的親人。每個人都有機會訴說對Lily的思念與感謝,尤其是她的兒子Andrew。另外很欣慰的是,姪兒Haluta一再表達他參加此次追思禮拜受到的激勵。

  以下這段話,則是我在聚會中所敘述的「小妹教我的一件事」:

 

(前言)63年前的某個半夜, Lily出生於北港家中的情景歷歷在目。在四個手足
      中,她從小就最乖最用功、最孝順父母。高三就讀高雄女中時決志信主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大二(東海音樂系)寫信拜託母親讓她受洗。大三信仰有了疑惑, 但終於獲

      得聖靈的幫助解決了,從此清心愛主。
   直到43歲(1995年7月29日人生最後一天),至死忠心。是我最敬佩的
   基督徒。
 

(有幸陪伴她3年8個月)  

     Lily於1991年11月因胃腺癌手術,醫生宣布已是末期,無法醫治,大約只
   餘半年至兩年性命。她不願獨生子Andrew太早喪母,盡力養生,最後

     撐了3年8個月。我雖有幸陪伴,但盼沒有照顧不周。

(Lily面臨的困境)

  1. 丈夫事業失敗破產的經濟困境。
  2. 夫妻孩子不得已分離的痛苦。
  3. 癌末的身心折磨。

 

(對照我的好命)

  1. 丈夫1972年到馬偕醫院工作至今,沒有經歷過經濟困難。
  2. 孩子除了成年後的求學與結婚,一家沒有分離過。
  3. 2010年底我罹乳癌第三期,醫生宣布80%病人尚有10年壽命。

但我有豐富的醫療資源,家人的陪伴打氣,Lily信心愛心的榜樣

        在前,治療順利至今已近5年。感謝主!我不知道這樣說有沒有

        不符合信仰,但我的確感受到:她雖然離世了,卻仍在保護幫助我。

(妳有沒有覺得妳很無辜很倒楣)

我問過Lily:「妳有沒有覺得妳很無辜,很倒楣?」

       她答:「沒有。」「因為這世界本來就有苦難,但主耶穌已經勝過這世界。」

       理論上我懂,但情感上不完全接受。


(小妹
教我的一件事)

    於是她引用聖經上的一句話來鼓勵我,要我勇敢活在世上:

    「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,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,就是按祂旨意被召

     的人。」(羅馬書8:28)

     我思考,甚麼是愛上帝?我知道上帝愛我,但我有愛祂嗎?有去好好愛祂

     要我愛的人嗎?愛上帝的人又會得到甚麼益處呢?
     感謝上帝, 我一年比一年更加體驗這句話的真實性。

 

   Lily教我的這件事,在我2010年底發現罹患乳癌第三期時,大大起了作用:

第一、罹病後的我,內心完全平安,沒有任何懷疑、憤怒、哀怨、恐懼

第二、辛苦治療期間,居然尚有餘力幫助兩位罹癌親友受洗歸主。也帶  
領一位離開主數十年的姐妹,不僅回到主前,而且影響丈夫及兒 
女信主,成為家中的大天使;使得原本分崩離析的家庭,步向幸福
      之途。

第三、  學習到「愛上帝」的功課。深深體會如果不愛上帝,愛人的心便會
          不足,也會包含私心在內。

所以說,小妹是我永遠的恩人。

   「他雖然死了,仍舊藉著這信心說話。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聖經希伯來書114)(現代中文譯本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2015724日完稿)


()如有興趣閱讀和Lily(莉)有關的文章,請點閱離別曲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