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C9DF183-9ABB-4C1F-8CDB-DB00527001DD.jpg

(攝影於陽明山)

移民的過去與現在

最近和外子常常談到移民的事。聽起來實在是有點不合時宜。五十多年前大學畢業的時候,同學流行移民去美國念書,接著結婚,如今大多成了祖父母、退休後有人回到台灣陪伴更老的父母,和親友相聚,也享受台灣品質高又便宜的醫療。

 

我們年輕的時候,因為政府規定不能隨便出國,所以名校的畢業生,有一句流行的口號:

「來來來來台大,去去去去美國。」成了一種光榮的風尚。

 

當初移民的老同學們,如今定居外國,或者回到台灣。我和外子這不合時宜的兩個老人,居然談到要移民。

 

當年流行移民的時候,外子家正好遇到變故,他因此申請學校又取消。至於我,天性保守,他不移民出國我最高興。所以兩個人兢兢業業的,一個在台灣教學醫院當醫生,一個認真教書努力帶小孩。過著平凡的生活。為什麼又想要移民呢?太不切實際了吧!

 

為何想要移民

其實所有的意見都由我而來。十年前我得了第三期乳癌,經過治療疼痛了幾年;三年前又復發為末期乳癌,癌細胞佈滿全身骨頭。外子十分傷心,覺得我留在世上的期間應該是很短了。我現在還活著,想是兩個理由,一是我看病比別人方便,治療的新藥也開始出來,加上上帝即時安排能幹的外勞,讓我隨時可以休息,有益身體的維護。更重要的,有很多好朋友常常為我禱告。

 

那為什麼我又想要移民呢,到底要移去哪裡呢?事實上,癌症到了第三年,據書面報告,病人都會罹患憂鬱症。所以我除了每個月要做辛苦的雙標靶,承受各種副作用之外,又要治療憂鬱症。長久下來什麼事都不能做,的確感到人生乏味。

 

活著就好

先生總是說:

「妳只要活著就好了,這個家不能沒有妳。」

這句話讓我覺得我活在世上還有一點用處,可是覺得還是心靈不夠滿足。前天一個老朋友Line上面替我禱告,希望我活著也是對眾人的祝福。我覺得很驚訝,能夠陪伴外子已經很滿意了,現在還能夠成為眾人的祝福嗎?

 

想要移民天國

所以我對外子說:

「我想要趕快移民去天國。」因為就我們基督徒而言,身體的死亡不是人生的結束,主耶穌會接我們到天國去,至於派我們什麼工作或享受什麼福樂,那要到了才知道。所以我跟先生說:
「現在如果就能夠移民到天國多好啊!」
這幾年我有很多長輩、親人、同學、同學的配偶都移民到天國去了。我心裡感到安慰的是,他們都在離開世界以前受洗歸主了。我如果去了天國,認識的人應該也很多,而且應該很開心。

外子還不想移民
可是外子並不想現在移民天國。我問為什麼,他說他現在還能夠工作,雖然退休了,還是一個榮譽顧問醫師,常常幫助一些疑難雜症的病人。而且他已經在醫院工作了四、五十年,就是沒有看診的日子,每天去醫院也覺得很有用處。沒事就找幾個用功的學生來教一教,希望他們成為有實力會看病的醫生,造福小病人。

「那你什麼時候才想要移民天國呢?」
「就等我沒有辦法工作以後吧!」
那我可能要等很久喔。這樣的話題我常常提出來,弄得他很不耐煩。

最後的決定
最後的決定:既然我倆已無長輩需要關注,就讓上帝決定何時移民天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