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悠悠醫者心出版了!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黃富源醫師

 

        近幾年看到幾位有成就的醫界前輩甚至同儕,都出版了自傳之後,酷愛文字的內人鹿溪(筆名),便鼓勵我書寫一些醫療經驗,期勉後進。

        起初我大加反對,認為自己只不過是個認真工作的醫生,平凡無奇,何德何能「吹噓」自己?又有誰有興趣閱讀呢?但內人一直說什麼經驗傳承啦,對年輕醫生和病人家長一定有幫助啦,最後甚至連「榮神益人」這種屬靈名詞都搬出來了。

        「好吧!我就講些診間發生的故事給你聽,你有興趣就幫我寫出來吧。」

        她大喜過望,開始一篇篇聽、一篇篇寫。加入曾經被邀稿過的文章,終於可以成為一本小書了。

        本書分為六個部分 --「感恩的從醫歷程」、「診間裡的二三事」、「苦口婆心教病人」、「與醫界同仁共勉」、「走出醫院象牙塔」、「親情友情與典範」。總算交代了我學醫至今的大小事。

        盼望讀者諸君,由一個七十多歲老醫生的回憶與經驗中,看到某些正面的氛圍與光明的願景,我也就不辱使命了。

        感謝!

 

附記:

      細心的讀者可能已經發現本部落格「醫者心」欄目內的文章,少了許多。因為都已經收入「悠悠醫者心」這本書內了。想要購買本書的讀者請洽中主書房等基督教書房、誠品書店、金石堂及博客來網路書店。或直接與雅歌出版社聯繫02-2363-5616

目前(2015年12月)「中主書房」有買一本「悠悠醫者心」, 送一本「養育健康寶寶」(也是黃富源醫師的著作)的活動, 請多多利用作為聖誕新年,或慶祝寶寶誕生的禮物。物超所值太多了!
中主書房地址: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05號(馬偕醫院對面)電話: 02-2571-1144 轉分機 721或 722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