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(照片提供:若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受洗記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鹿溪

 

    今年復活節,鄰居綺娟和另一位朋友鄭先生都在教會受洗歸主了。喜訊當前,叫身體微恙多日的我,聞之精神大振,體力急速恢復;也不禁憶起自己的受洗故事。

男友反對

    話說1967年的最後一夜,我在一場佈道會中接受主耶穌,成為重生的基督徒之後,便急欲參加次年119日的教會洗禮。領我信主的美靜,已經三度詢問並鼓勵有加。我自己也認為正式受洗乃美事一樁,於是向男朋友透露;未料他大力反對,教我不知如何因應。反對的理由是:他認為兩人感情好好的,為什麼要去「皈依」基督教?二來他見我信主之後,天天快樂似神仙,到底吃錯什麼藥,尚待觀察。三來我心靈另有寄託,對他的大男人自尊心亦是一大打擊。何況他覺得那個教會禱告太大聲,令人坐立難安… …

室友的意見

        我的七個室友中,有三位是基督徒。她們也認為我不必急於受洗,可以等到三四月復活節時再行考慮,免得徒增男友反感。她們還建議我,換個比較安靜的教會,或許讓他較能接受。聽了室友的建言,覺得甚有道理,於是打算從善如流。反正主耶穌已經知道我要信靠祂了,應該不會在意我何時受洗才對。

突感不安

        哪知118晚上,我讀畢「荒漠甘泉」臨睡前,心中突感不安。怎會如此?信主十幾天來,我過著充實的日子,早晚讀經禱告,信心堅定,生活喜樂。到底不安從何而來?嗯,也許應該快點受洗才是。然而,我尚未接受教會規定的「受洗前信仰問答」,怎能參加明晚的洗禮?再者,到這個教會不及二十天,算是人生地不熟,不敢貿然有所要求。時間緊迫,只好禱告尋求上帝的啟示,方才安心入眠。

聖經的答案

        次日清晨,我按著讀經次序,閱讀路加福音12章,讀到第50節時,感到十分驚訝!因為在經文中,耶穌說:「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,我是何等地迫切呢?」難道主耶穌要我當晚就受洗嗎?彼時,我不明白耶穌其實是指祂自己要上十字架說的,也不瞭解這句話背後有上帝和魔鬼的屬靈爭戰,只知道上帝要藉著聖經上的話語催促我受洗。初信主而信心單純的我,決意順從。然而還是有點卻步,不敢獨自前往教會;因此祈求主再安排一個人來邀我,也好證明這事乃出於祂的旨意。

聖靈的明證

        我安心地吃起早餐。有人輕敲寢室的門,一位台大醫院的護士小姐出現了。啊!她不是教會的姐妹嗎?爲什麼會來找我呢?問她有什麼事,她很尷尬地說:「我可不可以再問妳一次,妳要不要受洗?」當然,我高高興興地答應了。她馬上帶著我到教會和傳道人談話去。一路上,我問她何以會來找我,她說早晨靈修時,聖靈催逼她邀我報名受洗。她怕被我拒絕,尚且推託今天要值早班。但聖靈啟示她,可以打電話商請值大夜班的同事代班兩小時;同事也答應了,所以才急急步行十分鐘來赴命。聽完姐妹的敘述,我也講了自己這兩天的經歷。兩人不禁要因上帝奇妙的帶領方式,心生感謝與敬畏!

受洗前談話

        抵達教會後,傳道弟兄問我:「妳確定要受洗嗎?」我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確定妳得救了嗎?」我再度點頭。

        「妳認罪悔改了嗎?」我搖頭。

        我不知道自己有什麼罪,可能大學時代讀書不夠用功,可能偶爾為了保住面子說過一點小謊,如此而已。怎麼需要認罪呢?

        但傳道人帶著我一句一句祈求主耶穌赦免我的罪,洗淨我的一切不義,也求主的寶血厚厚遮蓋我時,我都照做了。當時並未預知,這一次正式的認罪,成為我往後信仰路程中,靈命得以日日更新的基礎。

終於受洗了

1968119晚上,我終於正式受洗歸主了。這是一場全台北市教會的聯合洗禮,受洗的弟兄姐妹很多,據說近千人。那一幕歡欣而肅穆的景象,令我終生難忘。而之後發生在我家的種種事件,終於讓我明白:對我而言,受洗果然是當務之急。

原先反對我信主的父母親以及男友,後來也都成為基督徒。男友與我成婚,建立蒙上帝祝福的家庭已38載──主恩滿溢訴說不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本文刊登於2008529基督教論壇報愛家版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