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攝影達人ctg作品)

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求助有門             鹿溪


 


「先生和兒子都是醫生,妳一定會得到最好的醫療。很快就會康復的!」


好心的朋友們聽說我得了乳癌,都如此安慰我。


如果是這樣,為何先生神情十分沮喪,兒子也不再跟我鬥嘴。他們都是兒科醫生,對我這老太太有辦法嗎?


何處覓得德術兼備、又不能太累太忙碌的乳房外科醫生?


先生說,就找C醫師好了。他的口碑好,而且治療之後的追蹤(Follow up),讓同事和病人都極為讚賞。我沒有意見,因此時的我,一切靠先生安排。


 



 


C醫師認為我患乳癌的最大原因,應該是長期服用女性荷爾蒙的緣故。他打算先用抗荷爾蒙藥劑Femara治療3個月,若腫瘤明顯縮小,再來開刀。手術後繼續抗荷爾蒙療法。那就可能不用化療了。


真的?不用化療?傳聞中化療很辛苦,說不定比開刀更難過。太好了,我鬆一口氣。先生兒子也點頭稱是。到底他們是兒科醫生,只能謙虛地傾聽乳房外科專家的看法。


但另外一位兒科醫生,可沒那麼放心。T醫師是多年好友,也是一位優秀進取的兒科女醫師。3年前她得了初期乳癌,治療期間還冒出肝臟發現腫瘤的驚嚇(以為癌細胞轉移了)!手術後方知,肝臟的那一顆腫瘤是良性的。她很關心我,提供我許多醫療資訊,比較贊成早早割除病竈(灶),去之而後快!


「我覺得必須請教Second
opinion
。」T醫師認為第二意見很重要。


「可以請教誰呢?」


「為我開刀的H教授很有經驗。他在T醫院。」


 



 


因我的病況而忙得心力交瘁的先生,想到要去另一家醫院, 所有的事情又得重新安排,不擅社交的他,真是加倍頭痛。如果兩家醫院的醫生,意見完全不同,又該選誰主治呢?


我只能把這件事「交託」禱告上帝。因為先生壓力已經夠大,所以也不敢Push他去安排T醫院的事。


想不到第二天先生下班回來,竟然很高興地說:


「今天下午開會,T醫院的院長正好坐在我旁邊。我趁機向他請教H教授的背景與實力。他大力推薦,而且立刻打電話聯絡。已經約好H教授明天中午見面,討論妳的情形。」


上帝的安排多麼奇妙!


 



 


討論病情是利用H教授的午休時間,在他的辦公室。先生計畫帶著我、兒子、T醫師,和一大本病歷、一大疊檢查結果,去請教。


我則打算在家提前用午餐,再到T醫院與家人會合。但不知何故,就是完全沒有胃口,所以決定禁食禱告。禱告畢,打電話給三位信任的牧師,請他們為當天中午的面談代禱,因為這會是決定治療方向的關鍵時刻!我期望家人最後都有共識,做出最正確的決定,不致三心兩意。


平常不容易聯絡到的三位牧師,居然都親自接電話,也都在電話中為我禱告了。終於放下忐忑的心,平安地赴約。


 



 


H教授邀來負責化療的L醫師,在旁一起討論。反正專有名詞我聽不懂,就乖乖坐著,默默祈求上帝的引導。討論得差不多了,先生終於篤定地宣布:


「那我太太就麻煩H教授來主治了。」似乎他心中的石頭陡然放下。


我也感到平安。雖然知道過來就要經歷左乳房全切手術、化療、電療、標靶治療,以及抗荷爾蒙治療……


 



 


至於如何面對主張不先開刀的C醫師呢?


他費心費力為我檢查下診斷,每個環節都細心考量。如今我們卻選擇另一家醫院,另一位醫師,另一種治療過程。但是他一點都未表示不悅。反而說:


「黃醫師(先生)對我有恩。有甚麼需要,都還可以找我。」


我問先生,C醫師又不是你的學生,他的孩子也不是你的病人,怎麼會說你對他有恩呢?先生說他也不記得了。


回想從前,我們常在面臨困難時,就會遇到「貴人」,得到類似「善有善報」的後果。雖然到現在,先生還是不知道他對C醫師幫過甚麼忙。


之前的一切疑慮,很快地塵埃落定。122日就要動手術了,是左乳房全切, 還要切掉一些癌細胞可能擴散到的淋巴組織……….然而我一點都不害怕。


  今天的祝福:相信上帝為我安排的醫生,是最合適的。


 


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01199日完稿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鹿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